岳普煜在蒲县调研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等

来源:临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7 11:39]

岳普煜在蒲县调研时强调

积极有效开展好专项治理活动 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保证

5月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岳普煜深入蒲县,就“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好这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可靠纪律作风保证。副市长张翔一同调研。

在蒲县纪委监委,岳普煜认真了听取了“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全市深入开展“强化责任、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专项治理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要求、实现“两个持久”目标的有力举措,是我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整体向好的有力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牢记群众是“阅卷人”,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查摆突出问题,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统筹兼顾,通过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新进展检验专项治理活动的成效。

蒲县蒲城镇荆坡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属于小型潜在崩塌隐患点,原有群众16户47人,现已全部搬离,计划对房屋实施拆除,并对原有隐患体进行护坡和挡墙工程治理。岳普煜实地查看了隐患点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动员基层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尾矿库、采空区、危旧房、土窑洞等隐患点和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及时排除隐患。要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普煜对打击私挖滥采工作十分关心。在蒲县黑龙关镇西沟村,岳普煜仔细查看了私开坑口封堵情况,他要求,要持续保持打击私挖滥采的高压态势,将其与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持露头就打,形成强大震慑。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辖区内的矿井封堵口展开地毯式排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山煤集团豹子沟煤业公司是整合重建的现代化矿井,于5月3日通过了国家煤监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岳普煜先后来到调度室和矿井口,仔细查看实时监控画面,详细询问探放水、瓦斯等指标情况。岳普煜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全面加强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科学严格的技术规范、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要把岗位安全培训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抓好现场管理,规范岗位操作流程,不断提高职工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真正实现持续安全、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