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临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9]

3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梁晓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整肃队伍,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具体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锚定目标任务,把握工作要求,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扫除,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管严治,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实现大提升,着力锻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强基固本、立心铸魂;要抓好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在摸排问题上要全面深入,在自查自纠上要刀刃向己,在线索处置上要清仓起底,在清理门户上要铁面无私,严肃查摆问题,深入彻底整改。要抓好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提质增效,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化拓展,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不断开创全面建设清廉临汾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临汾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县两级同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