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临汾市纪委监委对集中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临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0:29]

4月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要求,对全市集中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晓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建设清廉临汾的必然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重点、系统推进,切实提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时效性。要紧盯政策执行、责任落实、关键岗位、干部作风、监督执纪等重点,加强监督检查;要拓宽线索来源,对涉及营商环境领域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速精准处置;要狠抓办案形成震慑,深挖、细查、严办一批“震感”强烈、震慑明显的腐败案件,持续释放“谁破坏营商环境就查处谁、谁破坏营商环境就坚决一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机制,抓实问题整改,真正把整改成效体现在营商环境的全方位优化上。三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实施,凝聚工作合力,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对营商环境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抓到底、坚决根治。

会议强调,开展好此次专项整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忠诚履职、全力以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不断推动全域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向优,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市、县两级同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