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全面建设清廉临汾工作专班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临汾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1]

坚定不移把全面建设清廉临汾推向纵深

全面建设清廉临汾工作专班召开扩大会议

3月30日下午,全面建设清廉临汾工作专班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工作专班(扩大)会议要求,对坚定不移把全面建设清廉临汾推向纵深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工作专班组长梁晓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清廉临汾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构建“五大体系”、落实28项工作举措、聚焦2022年确定的61项重点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清廉山西“规划图”在临汾成为“实景图”,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面覆盖、一贯到底的工作格局,营造了党员干部倡廉践廉、人民群众崇清尚清的浓厚氛围,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清廉临汾建设前进方向,总结经验明不足,凝心聚力再出发,以久久为功的精神把清廉临汾建设推向纵深。要按照市委行动方案“抓提升、见实效”的思路要求,统筹兼顾齐发力,“五大体系”同推进,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突出制度建设主线,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突出“关键少数”重点,进一步提升干部监督管理质效;突出廉洁教育根本,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洁浓厚氛围,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创建,严格标准树样板,培树典型立标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做好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创建各项工作。一要层层把关压责任,严把申报关、审核关、推荐关,严格按照程序推进。二要强化管理严监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清廉单元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巩固成果促发展,始终把清廉单元创建示范活动作为打造清廉临汾特色品牌的重要载体,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抓点促面,推动形成全线并进、全面共进、全域推进的良好态势,努力把清廉临汾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