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临汾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1 16:53]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抽调专门人员,深入一线组织开展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推动受疫情影响停产工业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服务业持续恢复向好,督促加快推进“冬季行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围绕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抽调专门人员分组实施,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抽查、派驻监督等方式,构建起市县一体、部门联动、各负其责的监督格局。
  工作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复工复产推进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重点项目、生产企业等开展实地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选取一定比例的生产企业和服务业等从业人员,进行电话询问,了解有关党员干部执行复工复产政策情况;根据需要适时查看有关部门安排部署、工作落实等资料,针对性地与个别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般人员进行谈话,深入了解有关问题,扎实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主要聚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业复苏等3方面12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在项目建设上,聚焦保通保畅工作专班运转,督促及时掌握项目建设需求,全面打通物流堵点,确保工地正常运转;聚焦产业优势,督促产供需衔接,确保项目建设材料供给;聚焦项目工地管理,督促落实市级统筹、县级保障,点对点足额配给生活物资,确保施工队伍稳定;聚焦项目建设,督促加快落实“冬季行动”,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赶超进度,对新谋划的计划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分步滚动开工,夯实项目建设基础。在企业复工复产上,聚焦措施落实,督促提振工业经济“11条”、“千人千企”入企服务等规定落实落地;聚焦资金配套,督促市级技改专项资金、银行新增授信等资金发挥作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聚焦产供需衔接,督促组织召开钢材、水泥等产供需对接会,帮助企业促销售、增效益;聚焦涉企行政执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规依法开展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保驾护航”。在服务业复苏方面,聚焦助企纾困、市场主体降本减负、生活性服务业提振消费和生产性服务业提质增效,督促关于促进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的14条措施落到实处,从政策层面支持服务业恢复发展;聚焦“一企一策”纾困解难,督促对全市规上服务企业、商贸服务企业、房地产企业开展全覆盖入企服务;聚焦租金减免、平台建设等工作,督促加大餐饮业、零售业等重点服务业贷款扶持力度;聚焦消费补贴,督促零售通用、家居家电、餐饮住宿等消费券补贴资金和旅游景区财政奖励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