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采撷

我市召开《临汾清廉故事选暨历代廉吏录》编写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汾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5:35]

8月10日,我市召开《临汾清廉故事选暨历代廉吏录》编写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编审委员会主任闫建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编审委员会主任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临汾建设的行动方案》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由市纪委机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联合编写《临汾清廉故事选暨历代廉吏录》,旨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用红色廉洁文化砥砺忠诚担当的初心使命,推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时代风尚,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通报了《临汾清廉故事选暨历代廉吏录》资料征集、前期撰稿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负责人对下一步编撰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闫建国强调,一定要坚持政治标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做好编写工作;要做到实事求是,资料真实可靠、记述内容翔实、数据准确无误,精益求精,编写出最真实、最可信、最有力的“信史”;要打造一流精品,坚持以廉化人,以廉塑人,以廉润心,融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通临汾本地的优秀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将《临汾清廉故事选暨历代廉吏录》打造成为全市廉洁教育的生动教材,打造成为全省清廉建设的样板范例。

杨红梅要求,编写过程中要牢牢把握“清廉”这个主题,深入挖掘临汾的人和事,全面推进临汾清廉建设;要紧紧围绕“精品”这个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中的廉洁思想,认真整理古圣先贤、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精准提炼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广泛征集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各方面素材,适应新时代传播规律,把这部专题著作打造成“有文有图有意义、有声有影有意思”的精品力作;要时时用好“合作”这个方法,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统筹整合,全力做好协调保障,打通“肠梗阻”,为编写工作架起“高速公路”,党史研究部门要切实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让清廉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切实在共同完成编写任务中推动清廉临汾建设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