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创新实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4 14:16]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平、王金珍、郑步电、张安文、李建国、牛少白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受党组书记、主任袁振旭委托,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国平做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建国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宇琦传达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机构、机关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将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政治自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工作实际,确保抓出成效。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目标方向,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立足人大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机关落地见效,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积极开展山西省清廉机关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充分结合人大工作特色,挖掘机关廉洁文化,开展独具特色、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营造人大机关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要切实转变作风,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业务知识的教育培训,机关干部做好传帮带作用,积极帮助新进年轻干部快速掌握业务知识,尽早成为骨干力量,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面开创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