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创新实践

蒲县:纠“四风”防疫情 护航端午假期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2]

五一、端午两节期间,蒲县纪委监委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重申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筛选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社区)纪委督促全县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增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文明廉洁风尚。

发出廉节提醒,打好“预防针”。充分运用“清廉蒲县”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过“廉节”的温馨提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廉洁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追求高线,坚决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歪风邪气,为建设“清廉蒲县”奠定坚实基础。

畅通监督渠道,用好“千里眼”。及时向社会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积极参与监督。对节日期间受理的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台账,紧盯不放、深挖彻查、严肃追究。同时,对前期查处的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持节日期间“不打烊”,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监督力度,亮出“杀手锏”。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和1个明察暗访组,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交叉互查等方式,深挖细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督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9件,推动整改问题33件,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蒲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临汾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