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创新实践

霍州市:召开第二阶段“三个一批”工作动员会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2]


8月9日,霍州市召开第二阶段“三个一批”工作动员会,全面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开展第二阶段“三个一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霍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卫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包村干部和村(社区)“两委”主干,以及霍州市纪委监委相关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王拥军书记关于“三个一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临县安家庄乡冯家会村、古县古阳镇安吉村相关工作经验,宣读了《霍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的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明确“三个一批”工作的重要意义。省市纪委对“三个一批”工作高度重视,王拥军书记2次听取专项汇报、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次派出督导组到市县现场检查,临汾市纪委杨红梅书记多次听取专项汇报,成功副书记4次到霍州实地指导,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角度,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此项工作。要强化措施,明确工作思路。要对标省纪委《检查评定标准》,坚持聚焦摸清底数、分类施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强化基层治理、切实服务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筑牢战斗堡垒、注重矛盾化解9个环节,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深层次矛盾和利益诉求。要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任务。

纪委监委将成立工作专班,继续实施班子成员包联“三个一批”村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乡镇要发挥主体责任,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规范履职,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村企联建、盘活资产等方式,推动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的质量和效果,为建设清廉霍州、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霍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