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找差距聚合力开新局
——永和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干部大会

来源:永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16:33]

近日,永和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新录用公务员和相关部室工作汇报,总结盘点1至10月份工作,安排部署年底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确保完成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英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政治监督更加常态化具体化,纠治“四风”更加常态长效,日常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三不腐”统筹协调推进,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干部能力素质有效提升。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市纪委要求和兄弟县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自加压力,对标一流,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锤炼政治品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人。二要提升斗争本领,做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的表率。按照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采取自学、集中学、台上讲、台下练相结合的方式,将业务知识与实战练兵有机贯通融合,持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在内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在外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三要紧盯目标任务,做抓工作落实“排头兵”的表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贯彻“抓重点、补短板、强作风、创一流”的工作思路,以逆行出征、患难与共的勇气担当,利用好最后两个月的时间,以清廉永和建设为抓手,紧盯重点工作、关键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实际成效,奋力开创永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