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永和工作推进会
暨县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

来源:永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9]

近日,永和县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永和工作推进会暨县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清廉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就清廉永和建设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县各乡(镇),县直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各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坡头乡、乾坤湾乡、县教科局、县卫体局、县民政局5个部门汇报了清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其他单位作书面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海荣作讲话。

会议指出,清廉永和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部门围绕构建“五大体系”、落实 28 项工作举措,明确方法步骤,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当前清廉建设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对照省、市清廉建设工作要求,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下一阶段,各部门要对上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找准问题和不足,做好计划、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清廉永和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清廉永和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清廉永和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调度,与本领域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加强对责任部门的业务指导,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形成纵横联动、分工合作、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高质高效推进工作。二要强化典型选树,发挥示范效应。各牵头单位,认真履行牵头职责,把真正能够宣传永和形象、展示永和风采的好示范点推荐上去,通过六大清廉单元建设的共同推进、整体突破,切实把清廉永和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组织单元,确保创建示范活动和创建工作质量经得起检验。三要强化督办指导,促进责任落实。第一责任单位要加强对切块任务中其他责任单位任务的督导督办和示范点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本部门、本领域的督导督办,加强示范点的建设,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适时组织开展观摩评比等活动,在探索实践中推进工作。四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各牵头部门要建立信息报送通报制度,对信息进行登记筛选上报,强化思想认同,促进全县共建、全民共享,提高全民参与清廉永和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凝聚建设清廉永和的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

会议还对治理大操大办、“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推动农村基层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