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永和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永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1 10:52]

(2022年2月10日中国共产党永和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永和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0日在永和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48人。

县委书记高永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李海荣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全面建设清廉永和为指引全力服务保障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高永贤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林武同志、闫晨曦同志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永和实际,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深化思想认识,把牢把准全面建设清廉永和的正确方向;认真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永和面临的形势;坚持把清廉永和建设要求贯穿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清廉永和建设取得实际成效。讲话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对推动永和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坚持以日常监督为突破,权力运行进一步规范;坚持以“三不一体”为目标,政治生态进一步清朗;坚持以纠治“四风”为抓手,干部作风进一步提升;坚持以专项治理为重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解决;坚持以整改落实为动能,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引擎,治理效能进一步释放;坚持以能力提升为驱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深刻检视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全面建设清廉永和的目标任务,以“永远吹响冲锋号”韧劲和执着,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永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明确,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七项主要任务: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坚决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捍卫战”;持之以恒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惩治腐败的“攻坚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持续认真落实监督首责,坚决打好规范权力运行的“防御战”;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成果运用的“围歼战”;牢固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决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歼灭战”;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决打好组织制度创新的“阵地战”。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48字行为规范”,在实战实训中掌握政策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永和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