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永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2 16:21]

3月1日,中国共产党永和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高永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样板县”、有机旱作特色农业“示范县”、全省新型能源工业“领跑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县”提供坚强政治和纪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牛永福、杨景宁、梁少杰、马连青、宋新亮、刘元福、白永明、唐勇、马辉东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卫成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提升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扎实推动永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高永贤指出,2020年,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高永贤强调,虽然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全县广大群众的新期待相比,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新情况、新问题。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责履行不到位,“四风”问题尚未得到根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时有发生。我们必须清醒认识管党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高永贤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坚决和违反政治纪律的人与事作斗争,不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

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要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要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

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厚植执政根基。要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

四是完善监督体系,提高治理效能。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要深化改革形成合力。

五是创优“两个生态”,助力转型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卫成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永和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