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尧都区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尧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09:36]

中国共产党临汾市尧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尧都区纪委监委是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的合称,是中共尧都区行政单位。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区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区委工作部门、区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和区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区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参与起草制定区内有关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等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尧都区纪委监委属预算一级单位,预算单位为尧都区纪委监委本级。下设事业单位三个:信息中心、宣教中心、大数据中心。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2178.4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3.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4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54.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8.1万元,以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将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在执行中依法依规作相应调整。

二、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数2178.48万元,2020预算为1719.24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459.24万元,主要原因是:巡察办并入纪委,人员增加所致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83.39万元,占81.8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2.4万元,占11.13%;卫生和健康(类2)支出54.59万元,占2.51%;住房保障(类)支出98.1万元,占4.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783.3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79.75万元,增长27.05%,主要原因是:巡察办并入纪委,人员增加所致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为43.0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7.64万元,增长21.55%,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为236.1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110.88万元,增加88.51%,增加原因是:巡察办并入纪委,人员增加所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为2.35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14万元,增长6.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预算为3.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0万元,增长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98.1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4.15万元,增长4.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缴费基数增加。

三、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83.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52.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预算支出826.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咨询费、手续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四、“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区纪委监委“三公”经费预算合计为1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6万元,公务用车费14万元,会议费10万元、培训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74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比2020年预算增加71.5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购置公务用车;二是会议费项目增加;三是公务接待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根据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1年收支总预算为2178.48万元。

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2178.4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无其他收入。

八、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为2178.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1729.87万元,占79.41%,项目支出为448.61万元,占20.59%。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尧都区纪委监委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项目2个;

1、2021年基层纪检办案津贴

(1)、项目概述

2021年度基层办案津贴项目通过预算编制资金分配与使用,项目组织管理等,进行项目实施:对全区基层纪检干部人数进行核查;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都能享受纪检办案津贴待遇。

(2)、立项依据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人社部发【2011】19号《关于调整纪检监察办案人员补贴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设立该项目。

(3)、实施主体

该项目实施主体为尧都区纪委监委,具体由本单位组织部组织实施。

(4)、实施方案

严格根据文件精神,补贴的执行范围,限于列入中央纪委行政编制的纪检办案人员和地方各级纪检机关办案人员,每人每月220元。

(5)、年度预算安排

2021年尧都区纪委监委基层办案津贴经费30万元。

(6)、绩效目标

根据文件精神,补贴的执行范围,限于列入中央纪委行政编制的纪检办案人员和地方各级纪检机关办案人员,每人每月220元,计划2021年12月底全部发放完毕。

2、2021年留置案件经费

(1)、项目概述

2021年留置案件经费,用于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正常运转和支出。

(2)、立项依据

临晋办【2018 】20号《关于规范市纪委监委机关留置期间办案人员各项补助标准的办法(试行)》。

(3)、实施主体

尧都区纪委监委

(4)、实施方案

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留置案件的相关人员按每人每天补助50元,法定节假日每人每天补助300元,差旅补助和办案补助不得重复领取。

(5)、年度预算安排

2021年尧都区纪委监委留置案件经费200万元。

(6)、绩效目标

不断完善留置案件补助的开支和管理,提高留置案件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区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1783.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的正常运行,比2020年预算增加了379.75万元,增长27.05%。主要是巡察办并入纪委,基本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物业管理服务4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9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区纪委监委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固定资产原值890.89万元,净值371.87万元,折旧519.03万元;其中:通用设备原值743.75万元,净值290.18万元,折旧453.57万元;专用设备原值10.07万元,净值3.47万元,折旧6.6万元;家具用具类原值98.07元,净值75.24万元,折旧22.82万元;无形资产原值34.66万元,净值0.19万元,折旧34.47万元;土地、房屋及构筑原值4.35万元,净值2.79万元,折旧1.56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单位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4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预算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