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促治,永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尧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4 22:53]

5月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以案促改促治,永做忠诚卫士”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尧都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春明对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面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丁春明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锻造铁军队伍、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运用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以案促改,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最大程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丁春明强调,要以案为鉴,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理想信念滑坡、责任意识不强、纪律作风不严、廉洁底线不牢突出问题,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联系身边案、新发案进行重点整改、深入整改,真正做到抓整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丁春明要求,要反躬自省,不断增强严于律己的政治自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始终坚守初心;把清正廉洁刻在心中,永葆良好作风;把担当有为扛在肩上,勇担使命职责,恪守职责权限,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守纪律、讲规矩、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