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翼城县监察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翼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翼城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主要职责是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全县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各乡(镇、场、管委会)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草拟有关文件制度;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协助县委组织部审核拟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人选;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承办县委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共有26个内设行政科室、3个事业中心科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为: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突出政治监督,持续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监督,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筑牢党的初心使命,继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突出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释放监督制度的治理效能,坚决落实党章规定要求,协助党委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对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进行修订完善,健全党委反腐败领导小组职责,完善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领导的制度办法。

(三)效能紧盯权力运行各环节,强化精准监督。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精准问责有效机制,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资源开发、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持续强化监督执纪执法。

(四)突出纠治“四风”顽疾,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财政、审计等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等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巡视巡察机构的联系,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齐抓共管、合力围剿,形成整治“四风”强大合力。

(五)保持专项治理整治强劲态势。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坚决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三个绝不放过”,严格落实“双专班”同步侦办机制,加大“两个一律复核”工作力度,加大对“保护伞”的查处力度,彻底肃清“保护伞”和“关系网”。保持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高压态势,紧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商业化使用审批、易地建设费减免等重点环节,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

(六)提高工作质效,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纪委监委职能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持续传递保持高压态势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保护担当作为干部、严厉查处诬告陷害“三个鲜明信号”。进一步改进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教育回访等工作,注意把握好时机、节奏、频次,不影响干部声誉,不干扰干部工作。坚持规范、慎重问责,防止以问责推卸责任,防止干部因怕被问责而不敢担当作为,对不当问责及时予以纠正。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982375.88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1019265.64元,减少7.84%。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982375.88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1982375.88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1982375.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19265.64元,减少7.8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社保减少。

(二)支出预算总计11982375.88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983575.72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987894.28元,减少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社保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65368.32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养老保险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47053.28 元,减少13.22%。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金缴纳比例下调,由原来的20%降为16%。

3、卫生健康(类)支出430076.64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医疗保险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68537.52元,增加18.96%。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医疗保险金缴纳基数增加。

4、住房保障(类)支出603355.2元,主要用于为在职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7144.4元,增加8.48%。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5、基本支出预算数为9240528.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87199.64元,减少19.1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社保减少。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74184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7934元,增长74.21%。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事业经费列入项目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1982375.88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982375.88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1982375.88元,其中:基本支出9240528.88元,占77.12%;项目支出2741847元,占22.8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982375.88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019265.64元,减少7.8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社保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982375.8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19265.64元,减少7.8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社保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9240528.88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472869.88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6765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0000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10000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10000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5381.11元,主要原因今年扫黑除恶案件数量增加,车辆运行费用增加。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中国共产党翼城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元,与上年持平。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9910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09360元,降低8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将纪检监察事务经费列入项目支出、机关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缩减开支。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09647元,其中:拟采购货物409647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4辆。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部门无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十三、其他说明

2020年度,我部门未使用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