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临汾启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5 17:11]

近日,临汾市召开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本轮巡察共派出11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延伸+提级”的方式,对11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6个所属处级单位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对17个县级法院开展提级巡察。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将学习新思想同做好巡察工作贯通起来,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熟练掌握政策依据、政策标准,充分吃透各项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紧扣政治巡察深化发展的特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情况、党的组织路线执行情况开展巡察,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强的党性,责无旁贷地扛起巡察的政治责任,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整改问题、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要结合基层实际、把握巡察的工作规律,形成工作合力,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搞好协调配合,注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强化思想武装、从严管理队伍、严守巡察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工防结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临汾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