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约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 09:57]

4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约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晓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文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南唐乡党委书记李增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清泽参加会议。

黄晓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察整改成效更好地体现在全局工作和重点任务上,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翼城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与会人员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端正思想、深化认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力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对巡察反馈问题务必高度警醒,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全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在整改中、实践中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做到担当尽责、实干笃行,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牢记“严是爱、宽是害”,经常性地与单位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要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正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坚持从政治上看待形式主义问题,对各单位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认真检点、深刻反思,立即纠正、全面整改。要本着真改、实改的态度,抓深抓细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实,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

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长治长效。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杜绝“巡完事了”的错误思想,既要在治标上下功夫,更要在治本上求实效,把解决重点问题、普遍性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以制度建设成效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真改实改。纪委监委、巡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回头看”,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断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重点对整改方案、整改“双公开”等重点环节进行“点对点”指导督导,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要认真对整改工作开展评估,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通报曝光、严肃追责,切实形成强大震慑,确保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武文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端正思想、提高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端正思想、端正态度、端正作风,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加强领导、深化落实。根据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县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以改促治、抓好长效。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不断深化,深挖个性问题、普遍性问题背后的根源,不断拓展巡察整改的成果实效,助推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强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