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进驻】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

来源:今日翼城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9]

近日,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3个巡察组全部进驻10个被巡察党组织和14个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全面展开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伟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磊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被巡察党组织巡察进驻动员会议。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深入开展本轮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一以贯之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把自觉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重要过程,认真检视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主动接受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的监督,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巡视组安排的工作任务和提出的工作要求。

领导小组强调,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和县委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巡察监督,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系统性、普遍性的问题;通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切实改进党风政风,推动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知责履责尽责的能力;全体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和社会监督。

各被巡察党组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畅通渠道并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全力支持和推动巡察工作有序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