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王渊出席并讲话

来源:今日翼城 发布时间:[2020-09-28 18:56]

9月27日,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渊出席并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伟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磊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宣读了《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十三届翼城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

王渊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关键时刻开展的,同时也是省委巡视组正在巡视我县的关键阶段部署开展的。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巡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紧扣政治巡察的特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以巡察的实际成效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整改问题、提升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强化思想武装、从严管理队伍、严守巡察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熊伟星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熟练掌握政策依据、政策标准,充分吃透各项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履行和“关键少数”履职,着力发现、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系统性、领域性问题,纠正政治偏差,坚决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为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强化武装思想,严守巡察纪律,坚持工防结合,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延伸+回头看”的方式,对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2个乡镇党委开展“回头看”,对4个风险隐患类村以及10个普通情况类村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

巡察期间,县委宣传部将派出专项检查组,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