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带头遵守“四聚焦、五到位、十严禁”纪律要求

来源:翼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9 10:14]

按照县委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带头遵守“四聚焦、五到位、十严禁”纪律要求:

1

“四聚焦”

     聚焦各级党委(党组)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研究、靠前部署、狠抓落实;

     聚焦11个专项工作组是否严格按照《翼城县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精准有效做好各类人员分类管控;

     聚焦包联单位是否投入专门人员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真正织密筑牢群防群控网络;

     聚焦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是否在岗在位,认真履行防控职责。

2

“五到位”

     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加大“第一落点”管控、“点对点”接返、“五包一”等防控机制培训力度,确保精准防控到位

     认真办理群众反映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服务群众到位

     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实地问询、定期通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督促检查到位

     通过跟踪了解、专项考察等方式,对各包联单位工作人员及临时党支部党员发挥作用情况进行检查,奖励重用先进、问责处罚后进,确保激励惩处到位

3

“十严禁”

     严禁有令不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

     严禁擅离职守。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所有参与值守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禁以任何理由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串岗、贻误工作。

     严禁弄虚作假。坚决落实工作报告、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制度,如实报告个人及单位疫情防控信息,严禁遇事不报、遇事瞒报。

     严禁聚集活动。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及身边人遵守各项防控措施,“红事”一律停办缓办,“白事”一律从简。严禁组织或参加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培训、聚会、聚餐等群体性聚集活动。

     严禁宴请饮酒。坚决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公职人员工作日饮酒,非工作日有值班值守任务的人员也不准饮酒。

     严禁私自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非必要不离县,严禁未经批准、未经报备离开翼城。

     严禁趁疫敛财。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严禁组织、参与哄抢物资、囤积居奇等行为, 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

     严禁特权现象。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措施,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严禁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正常管理秩序。

     严禁泄露秘密。坚决履行保密义务,严禁个人私自查阅、复制、公布疫情防控的各类文件、报表、材料、流调报告、病人隐私信息等资料,严禁通过互联网、即时通信工具等存储、处理、传输涉疫涉密文件。

     严禁虚假整改。坚决把疫情防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带头认领问题、主动担当负责、从严推进整改,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假整改、假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