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翼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08:15]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月2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文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传红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侯文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在实处。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始终坚持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各类监督系统集成、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抓在经常。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抓队伍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传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肯定,认为质量很高、氛围很好,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指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总结成功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