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翼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1 16:36]

9月14日,翼城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翼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文军同志出席,县纪委班子成员、党风室、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相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侯文君主持,党风室、各监督检查室结合各自专项监督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武文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武文军强调,专项工作是党对重点领域正风反腐、重典治乱的进一步延伸和扩展,是党维护肌体健康、惩治顽瘴痼疾的有力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坚定党的领导,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室、组工作的督促、指导、协调,切实把责任压实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努力实现专项工作应有的目标与成效。二是强化监督职责。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弄清楚工作的重点、特点和难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归纳总结。增强监督的及时性,不断提高鉴别力和敏锐性,针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履行好监督职责。增强监督的有效性,深刻把握专项工作的核心要义,精准合理运用监督、处置措施,治标治本一体推进,实现专项工作纵深推进。三是注重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推进。党风室、各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组要加强纵向配合,结合各专项工作特点,明确联动重点,细化联动工作方式和责任边界,防止各自为战,推进信息互通、举措联动、成果共享。同时,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与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横向联动,进一步强化协调联系,不断增强工作的协同性、统一性,形成对接顺畅、联系紧密的工作格局,推进各专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是深化效果提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运用贯穿到专项工作效果提升上来。持续强化“不敢腐”的威慑,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零容忍的力度,逐领域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坚持以查办案件为基础,重拳整治、高压惩腐,倒逼贪腐行为及时止步收手,持续彰显威慑效果。全面筑牢“不能腐”的防线,把正风肃纪反腐和深化改革、完善机制、促进治理有机贯通,不断增强各领域制度刚性,进一步织牢织密反腐防线。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注重挖掘专项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通过强化思想教育、重磅警示提醒,加强以案促改促治,从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实现“不敢腐”“不能腐”的升华,以专项工作效果的有力提升,切实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