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翼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17:2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翼城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四风”典型问题。

翼城县建筑设计室违规长期借用车辆问题。2014年至2017年期间,该单位长期借用私人车辆办理公务,且违规报销维修费、燃油费、过路费等不合理开支5145元。其负责人程志刚还存在违规报销手机通讯费1400元的问题。2018年12月,程志刚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款已追缴。

上述问题的发生,说明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形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手、心存侥幸、依然故我。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教育引导,及时纠正偏差,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持续聚焦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及“错峰违纪”等问题,又要注重发现、纠正和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