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隰县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

中共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隰县监察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隰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6]

第一部分 隰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共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门机关,受隰县县委和临汾市纪委的双重领导;隰县监察委员会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

县纪委的主要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重要的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和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3.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对全市纪检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4.调查县市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依据上级的有关规定,拟定具体的党纪处理意见和政策规定。

5.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6.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纪委、监委授权和交办的其它事宜。

县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监察委员会维护宪法和法律;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的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察委员会对本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法律法规授权或者受国家机关依法委托管理公共事务的组织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的教育、科研、文化、医疗卫生、体育等单位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群众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依法实施监察。

监察委员会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监督: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

处置: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隰县纪委监委属于行政单位,为正科级建制。内设:办公室、党风廉政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3个监督检查室、3个审查调查室11个行政室,信息教育中心、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3个事业室,共14个科室;下辖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财务在纪委列支。现有行政编制59、事业编制25、工勤编制2,共有编制86。现有干部、职工66人,其中,副县级1人,正科级11人,副科级21人,一般干部31人,临时工1人。

第二部分 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市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9年,隰县纪委监委收入预算为108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48.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088.1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73.3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2.05万元,项目支出352.74万元。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88.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人员支出673.3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财政应补个人部分(个人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养老金)。比2018年预算增加330.36万元,上升96.31%,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监督监察任务、巡察工作任务大幅增加,支出增加;财政对个人的“五险一金”纳入预算管理,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比例调高,增加了福利费,且财政统一调增个人工资,导致预算大幅增加。

公用经费支出61.9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 、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 、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比2018年预算增加4.83万元,上升8.45%,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增加,监督监察任务、巡察工作任务大幅增加,支出增加。

项目支出352.74万元,主要用于:办案费、纪检检查专涉密信息系统维护经费、纪检监察报纸杂志征订、纪委监委办公楼改造和办案区建设、巡察办经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比2018年预算增加169.74万元,上升92.75%,原因监督检查任务繁重,巡察工作任务大幅增加,以及新增纪委监委办公楼改造和办案区建设项目经费200万元,导致预算比去年大幅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隰县纪委监委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比2018年增加2.9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比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监察任务、巡察工作任务大幅增加,且现有的5辆公务用车均购于2010年左右,车辆老旧,办案支出及车辆维修费用增加;公务接待费减少0.05万元,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例行节约,未预算公务接待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隰县纪委监委2019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6.9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9.84万元,上升70%,主要原因是:列支取暖费23.85万元,机构改革后人员增加,福利费增加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增加10.89万元;案件任务繁重,费用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隰县纪委监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隰县纪委监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县纪委监委车辆 3 辆,巡查办的公务用车2辆,全部为执纪执勤车辆,均购于2010年左右,车辆老旧。

2.房屋情况;办公楼建筑面积476㎡。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通用设备1.5万元,无形资产4万元。共计5.5万元。

(二)政府债券使用情况

2019年隰县纪委监委无政府债券。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