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隰县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

来源:隰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15 16:38]

根据市委巡察办、县委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 2021年11月30日至2022年2月18日,县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对我县教育科技局、林业局、农发办、畜牧兽医中心、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第一中学、第四小学、龙泉小学、实验中学9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2022年3月8日—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各巡察组对以上被巡察党组织依次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勤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剑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带队参加了反馈。  

各巡察组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双反馈”,同时,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反馈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整改压力,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台账,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确保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均表示完全接受和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下一步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查摆、积极整改。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真正以这次巡察工作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康隰县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