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2 15:19]

图片

2022年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隰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图片

隰县县委书记李亚丽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李亚丽同志强调,一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意义十分重大。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构各负其责、各尽其职,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清廉隰县建设落地见效。

图片

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国勤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省市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全面建设清廉隰县目标任务,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高压惩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向纵深发展。坚持“拧紧螺丝”,严查“顶风违纪”,守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防微杜渐,不断提升日常监督政治效果。坚持上下联动,深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民本思想,强化专项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守正创新,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走向深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图片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以全面推进清廉隰县建设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