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我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11:10]

近日,临汾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临汾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效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3年5月至2018年5月,郑效锋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李某在其公司内部餐厅安排的宴请;2次接受李某安排赴厦门、武夷山、三亚等地旅游;收受李某2部高档手机。此外,郑效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郑效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文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借用车辆问题。2017年至2020年,罗文斗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累计消费4万余元。2017年至2019年5月,罗文斗多次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烟酒、现金等财物,折合共计1.2万元。2015年12月至2020年3月,罗文斗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供个人使用。此外,罗文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罗文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龙泉站负责人杜继宏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杜继宏带队赴某村卫生所检查工作期间,多次收受村医500元至8000元不等的红包,共计1.8万元。此外,杜继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杜继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和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临汾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