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乡宁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3 15:28]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和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部门、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乡镇级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乡镇党委,县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县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县内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参与起草制定县内规范性文件。

(八)负责组织协调全县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九)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纪检机关;县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十)完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乡宁县纪委监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综合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监督监察室、第二监督监察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四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十三个科室,行政编制数30名。书记1名(副处级),副书记2名(正科级),副科级领导职数19名。下设3个事业中心,事业编制数49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下设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行政编制数20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0名,副科级非领导职数10名。截止2019年底我单位共有工作人员99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20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0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0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八、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九、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基本情况

2020年预算在职人员99人,与2019年预算在职人员相比增加10人(调入本单位8人,新考录公务员5人,调出2人,退休1人)。

2020年收入安排16556207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6556207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安排16556207元,其中:人员经费9011271元,与2019年预算数8398774元相比,增加612497元,增加7.2%;基本支出2742146元,与2019年预算数2848559元相比,减少106413元,减少3.7 %;项目支出4802790元,与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6389839.85元,相比减少1587049.85元,减少24.8%。

(二)变动情况原因:

人员经费增加原因:人员增加10人,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各项保险合计增加612497元。

基本支出减少原因:按要求基本支出削减5%,其中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福利费由于人员增加而增加,维修费根据实际需求也增加,总体平衡下来基本支出减少3.7%。

项目支出减少原因:较去年减少办公楼改造和办公家俱购置费用。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84000元,较2019年预算数510000元减少26000元。其中:2019、2020年度,两年均没有因公出国(境)经费;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47000元,较2019年度预算260000元减少13000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237000元,较2019年度预算250000减少13000元;减少原因: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我单位两年都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2742146元,较2019年预算数2848559元减少106413元,减少3.7 %;减少的原因:按要求基本支出削减5%,但其中办公费、印刷费、劳务费、福利费由于人员增加而增加,维修费根据实际需要也增加,总体平衡下来基本支出共减少3.7%。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预计采购情况如下:

1、村级监督系统建设项目采购:办公桌椅及及铁皮柜,价值892500元。

2、多功能会议建设项目采购:多媒体设备1套,价值165000元。

3、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项目采购:纪检检查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600000元

4、乡镇派驻监察室经费项目采购: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办公桌、办公椅、铁皮柜,价值136000元。

5、一层办公室和七层职工活动室改造项目采购:活动室设备1套,价值231100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有在编执法执勤车辆7辆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用房统一由政府提供,由乡宁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

3、其他资产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除车辆外,主要为办公家俱及设备类固定资产。

(三)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8个,涉及资金4802790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