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临汾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2-23 16:47]


2月7日,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乡宁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永芳、刘建平、张春龙、高国荣、闫鹏、卢冬、张保平、张曙光、王丽霞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国荣主持。

会上,杨建军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县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了一次廉政谈话。

杨建军在讲话中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清醒坚定,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政令畅通。要增强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小感冒要治、大肿瘤要除”,一刻不停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党的肌体健康。要把握健全体系的目标任务,要坚持“严”字当头、聚焦“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题,认真履行主责、加强统筹谋划、持续跟踪推进,不断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水平。要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把“三不腐”有效贯通,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杨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现了“两个维护”高标践行、监督合力贯通融合、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反腐高压持续巩固、管党治党纵深推进、清廉建设良好开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对照、深入自查、强力整改,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杨建军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打赢反腐斗争,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一要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中心工作和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创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手段,推动政治监督常态长效。二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查重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三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激励担当作为,确保纪律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要坚决打赢反腐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牢“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自觉,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要全面提升监督效能,贯通各方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强化重点监督,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确保高效运转、不留盲区。六要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力打造崇廉、尊廉、敬廉的清廉乡宁亮丽名片。

杨建军在廉政谈话中强调,要坚持政治领航,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持慎独慎微,守住小事小节。要练就定力、保持警醒、严格家风,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在清正廉洁上作出表率。要坚持严以用权,做到执政为民。要坚持秉公用权、坚持为民用权、坚持规范用权,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出格。要坚持笃行实干,奋力争先进位。要坚持以上率下、紧扣第一要务、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振干事激情,广泛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杨建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乡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高国荣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杨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自觉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和清廉乡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本县本单位关于年度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抓好谋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按照全会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部署,研究制定好具体落实方案,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工作要求,以全面建设清廉乡宁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坚定不移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抓好落实执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高标准贯彻执行全会任务安排,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要坚持结果导向,用工作实绩说话,确保想干事的有事干、能干事的干成事。要强化追责问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

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高国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乡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