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襄汾:推动巡察整改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6]

一是高位推动,书记点人点事。县委书记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及时作出具体批示;书记专题办公会上,对具体问题提出明确处置要求,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围绕“人、事、因、制”彻底整改,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强化组织协调,在发现问题、巡察反馈、推动整改等各环节都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提升巡察质量。

二是问责追责,压实整改责任。县委坚持把整改作为体现巡察监督成效的关键,加强组织领导,真严真查真问责,以过硬举措把整改责任压实压到位。县委、县政府领导对分管的乡镇、县直单位巡察整改方案、整改报告把关签字,针对履责整改不力的问题,直接约谈“一把手”,传导压力。县纪委、组织部强化监督,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下重拳、下狠手、下猛药,责令整改落实到位率,必要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让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真羞真耻,让被巡察党组织诚心整改,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三是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各个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中,特别注重举一反三。他们按照“基本+”的方式,在全面对照“基本”问题的基础上,由点及面、由表及里,深挖细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更加注重源头预防,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实现了“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条措施、完善一项制度、出台一套办法、治理一片领域”的良好效果。

(襄汾县委巡察办 李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