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襄汾县:巡察整改注重举一反三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9 10:35]

“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不能止步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点到为止,要善于由此及彼、举一反三,从制度层面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襄汾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第九轮巡察结束后,襄汾县9个乡镇、4个县直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注重源头防腐、制度防腐,切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一是落实“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到人。被巡察单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责任到人,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是结合专题活动,确保整改实效。各被巡察单位在整改问题中,把巡察整改与县委部署开展的“三零”单位创建、“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教育实践活动、“讲政治、明职责、敢担当”纪律作风大整顿工作、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平安襄汾百日攻坚行动、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切实做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消除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上的风险隐患。

三是着手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落实。各被巡察单位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为突破口,把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和整改落实的主攻方向,夯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建工作成效评估体系,着力健全决策议事规则及程序,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专项经费、惠农惠民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