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十三届襄汾县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来源:襄汾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17:49]

 

根据襄汾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县委4个巡察组,对县文联、文化局、广电中心、新闻中心、等11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陶寺乡、西贾乡开展“回头看”巡察,2020年1月上旬向被巡察单位书面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现将整改情况集中公布如下:

县文联

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清单,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整改工作,逐级交叉谈心谈话。截止目前,针对巡察反馈的9个具体问题,制定了22项整改措施并逐一落实,建立层层机制,规范党组织生活和财务管理,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县文化局

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制定专门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切实推进工作落实,留有印证资料,并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考核。结合单位实际,召开三基建设标准问题讨论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制定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及时推进“三基建设”各项工作。

广电中心

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工作纪律,完善考勤、外出、请销假等管理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对于外出、请假人员严格按规定审批手续执行。修订完善商品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办法、资料管理办法、临时人员管理办法等,进一步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管人的管理机制。

新闻中心:

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台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根据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与政法部门对接,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报道力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责任制“三亲自、三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确保新闻网络中心所属媒体平台导向正确,公信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市场监管局:

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组织整改落实。 严格落实《涉案财物管理规定》,设置专门场所规范管理,加强管理人员培训。按照规定,依法公开销毁罚没物品。加强力度,细化举措,圆满完成剩余2户的脱贫工作任务。开展扶贫资料“回头看”工作,健全完善,整理归档相关资料;强化已脱贫户后续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不脱钩,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城联社:

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整改时限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实际科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利用每两周一次例会组织多次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共开展提醒谈话14次。同时建章立制,完善了2项制度。

陶寺乡:

第一时间召开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认领、认真分析研究巡察反馈的6个问题,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从严抓实党组中心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监管,认真落实巡查职责,配强配齐安监专职人员,完善巡察台账。

科协:

先后3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动整改落实。目前,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7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促使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的实际分离,形成职责明确、程序清楚、操控自如、约束有力的制度监督体系。整改期间,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8次。组织召开党课和党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觉悟有所提高,廉政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得到加强。

编办:

针对巡察反馈的7个具体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古城镇:

加大生态保护治理力度,强化检查巡查力度,尤其是夜间巡查监管力度;加快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组织辖区养殖户进行培训,增强养殖户环保意识,自觉履行环保义务,认真按照专项治理活动方案要求进行整改完善,补齐短板;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狠抓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

残联:

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整改时限等。针对下乡入户对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证的问题,我们积极协调中医院评定医师,认真摸清底数,对重度疑似残疾人应办尽办。2019年12月以来,已经为120名重度疑似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规范发放程序,严格发放关,掌握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和使用情况。

司法局:

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组织整改落实。要求有关人员对历次教育活动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完善修订局机关的考勤、请销假等制度,明确“逐级批准”是指由股长、分管领导、局长层层审批。

西贾乡:

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对支部书记进行业务培训,定期督查“三薄一册一台账”情况,建立党员承诺张贴制度,实行包村干部指导机制。加强选拔、培养致富带头、能人、有志青年、后备干部向党组织积极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