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襄汾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掌上微襄汾 发布时间:[2023-02-10 10:00]

中国共产党襄汾县

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2月9日中国共产党襄汾县
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襄汾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9日在襄汾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4人,列席46人。
县委书记刘春林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四套班子等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志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开创清廉襄汾建设新局面》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刘春林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刘春林同志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站在全县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战略性成果,研判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新的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清廉襄汾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为我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明确路径。
全会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谋划推进,放到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大局中深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强化理论武装淬炼政治品格;二是聚焦“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聚焦监督首责,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四是突出案件查办,深化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深化基层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六是坚持政治巡察,强化利剑震慑,有效提升巡察质量;七是突出自身建设,从严规范管理,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全会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查找了自身短板弱项,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以更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二是以更高站位聚焦“国之大者”,精准护航,奋发前进;三是以更大决心深化自我革命,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四是以更强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倾心倾力,守护民生;五是以更严要求做到“一严到底”,提高本领,敢为善为。
全会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襄汾,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襄汾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明确,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政治监督,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强化贯通协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强化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政治巡察,突出有形有效全覆盖,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强化清廉建设,紧抓“六清单元”创建,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职能定位,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监督,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襄汾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