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来源:曲沃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14:38]

曲沃县纪委监委

为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临财预[2011]32号)及曲财字[2019]20号文件要求,现将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概 况

中共曲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纪委)是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专责机关,受县委和市纪委的双重领导;曲沃县监察委员会(以下简称县监委)是负责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一、本部门职能

县纪委监委的主要职责是:

(一)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重要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国家监察工作的决定;协助县委抓好党风建设,组织协调全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检查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委、县政府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二)负责核查并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问题线索,决定或取消对违纪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问题线索。

(三)负责查处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纪律处分的申诉和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四)监督检查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

(五)负责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政纪教育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关于纪律检查工作和国家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

(六)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负责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制宣传工作。负责拟订全县预防腐败工作规划、政策、方案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七)负责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和综合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抓好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协调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政领导干部问责规定的贯彻落实。协调政治纪律的执行和作风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的落实,开展有关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综合协调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问题的查处。

(八)负责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按照管理权限受理有关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负责问题线索处置及案件审查工作等。

(九)负责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按干部管理权限统一管理派驻机构的干部;组织和指导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十)承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纪委监委机关下设12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第三执纪监督室、第一执纪审查室(调查室)、第二执纪审查室(调查室)、第三纪执纪审查室(调查室)、案件审理室,下属事业单位三个,分别是:纪委监委信息中心、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纪委监委教育管理中心。

目前,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88人,其中:行政人员48人,事业人员4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九、曲沃县纪委监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十、曲沃纪委监委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1067.76万元。

(二)2019年公共预算支出106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万元,用于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比2018年增加2%,主要是工资标准提高,以及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全覆盖人员增加,费用增加。项目支出251.75万元,主要用于专项工作正常运转所需支出,增加73.6%,主要是纪检监察专网全覆盖及乡村监督经费增加。

(三)2019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照县公车办文件规定,我单位保留7辆执法执勤用车,年初列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3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我单位无公务接待费

3、因公出国(境)费:我委无相关业务,未安排相关预算资金。

4、增减变化原因说明:我单位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持平,未有增减。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278.70万元,比2018年增加5%,主要是人员编制费用增加。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按照财政局绩效评价有关文件,我单位2019年预算中50万以上项目两个,为纪检监察专网全覆盖项目75万元,乡村监督经费80万元,都己经申报了预算绩效目标。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实际运行车辆7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