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曲沃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02 11:09]

3月2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鹏伟主持会议。 

在分别听取各巡察组汇报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任鹏伟对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鹏伟指出,一要完善巡察报告,做好书记专题会汇报准备。各巡察组组长要根据各位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本组人员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到精准定性、客观反映问题。巡察办要提炼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提交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审定。二要严格工作流程,做好反馈移交工作。在书记专题会听取汇报后,要按照巡察流程要求做好后续工作,移交前的准备工作,按规定将线索及时分类移交县纪委监委或县委组织部。对巡察移送的问题和线索应优先办理,承办结果要及时向巡察办反馈,进行销账管理。重视巡察整改,压实整改监督责任。要在推动巡察整改上下硬功夫,坚决杜绝“巡察一阵、紧张一时、问题依旧”的怪圈。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负责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工作,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在3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要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的信息沟通,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见效。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巡察干部队伍能力。抓好学习培训,使巡察干部熟练掌握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学中干、干中学,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形成巡察机构队伍整体合力,不断促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