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曲沃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04 17:15]

3月4日,曲沃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炜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六个方面查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深刻具体,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检视剖析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触动思想,相互批评,辣味十足。

就进一步巩固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县纪委监委班子建设,刘炜强调:

一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县纪委监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定位政治机关,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坚守正道、担当作为,全面打造“三型”机关。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立说立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持续用力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照规章制度、程序规定、工作差距和全会任务,结合自身分工,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切实把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应有成绩。在真抓实干中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班子、纯洁队伍,努力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三要坚守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紧盯分工、严管所辖,履行好“一岗双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工作部署,锚定目标、细化任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保持严的基调,重点做好细政治监督、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深化政治巡察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开创新局面。

四要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班子成员要率先做讲政治、讲纪律的表率,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率先提升自我素养、率先钻研业务、率先执行程序规定,带头开展“两纯洁”队伍专项整顿活动,开展“三年”活动,强化内部调度管理体系建设,发扬“严实细苦”的工作精神,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当好标杆,在抓程序、促规范、求实效上做好示范,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曲沃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