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起好步 砥砺奋进开新局——曲沃县纪委监委举办政治监督专项培训会

来源:曲沃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3]

为进一步推动政治监督工作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监督能力,2月14日,曲沃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全面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专项培训,各乡镇纪委、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从政治监督的内涵和具体任务、政治监督的着眼点和方式方法、当前政治监督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政治监督等四个方面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解读落实政治监督工作具体方法,提出指导性对策,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厘清思路,明晰原则,为开展政治监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突出,理论实践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下一步,将把培训会上学习到的知识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练就扎实内功,既要实战经验,也要培训学习充电赋能。有针对性的组织此次培训学习,旨在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能力。”曲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政治建设年”“能力提升年”“作风改进年”活动,贯彻运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以政治引领促能力提升、以能力提升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在全社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