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尧都警方查处5起涉疫违法案件;直属分局警情通报

来源:清廉临汾 发布时间:[2022-10-22 10:47]



临汾尧都警方查处5起涉疫违法案件


 为坚决维护好临汾市尧都区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工作秩序,尧都区公安局贯彻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查处5起涉疫违法案件,行政拘留2人。


10月19日,铁路东派出所在辖区路口执勤时,查处居民王某某违反疫情防控静默管理规定,擅自外出购买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王某某处以警告的处罚。


10月20日23时许,违法行为人燕某违反疫情防控静默管理规定,驾车从贾得乡杨村至贾得乡乔家庄,21日上午,贾得派出所将其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燕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10月20日,在尧都区疫情防控静默管理期间,违法行为人王某擅自驾车外出,到屯里镇沟上村买菜,其返回经营的店铺卸货时,被乔李派出所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王某处以警告的处罚。


10月20日,违法行为人苏某某违反尧都区疫情防控静默管理规定,私自外出到襄汾县襄陵镇朋友家,返回途中被金殿派出所卡点执勤民警当场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苏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10月21日,违法行为人田某某在贾得乡东亢村疫情卡点,不听执勤工作人员劝阻,驾驶电动三轮车强行闯卡,致执勤人员倒地受伤,贾得派出所民警当场将其控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对田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扑灭疫情燃点,需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静默管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才能早日解封。公安机关将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扰乱公共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