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纪委通报1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5-10-18 17:21]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各地查处的16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我县通报1起,1人被开除党籍,并全部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临汾市曲沃县北董乡许家堡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宋癸宾侵害集体利益等问题。1998年至2015年,宋癸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私自占用村集体水井进行营利活动长达11年,且所有收支均未入村委会财务账目,情节严重;擅自向他人出售、划批宅基地19处;严重违反财经纪律,虚列项目套取国家专项资金9.5万元。宋癸宾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案件反映了,当前基层存在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纪委要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通过通报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

(曲沃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