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蒲县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3-05 00:0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

十二、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2022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县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统一开展全县检验检测工作;承担食品检验检测任务。

(二)负责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承担食用农产品的检验检测任务;农产品农药残留检验检测。

(三)统一承担全县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扩项、建标和量值溯源等工作,负责建标项目的强检计量器具计量检定工作;根据县域经济发展需要承担县域内的非强检计量器具的计量检定工作。

(四)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一)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四个股室,办公室、党建股、农产品检验检测股计量检定股共有干部职工35人,科级1人,副科2人,干部职工32人。本部门下属单位

(二)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个,具体包括: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本级。

三、2022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日等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深化“一岗双责”,严格检验检测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健全完善机关运行各项工作制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履职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中心将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计划,持续做好农产品抽样快检工作依据《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并结合我单位自身的检定能力,全面做好电子汽车衡、台案秤、天平、压力表、加油机、血压计、光瓦、催瓦等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对属于国家规定强制检定范围的,按要求检定;对不属于国家规定强制检定我单位有能力检定的,免费进行检定,确保全县计量器具的量值传递可靠、使用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的稳定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制定培训计划,对中心检验检测技术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将培训效果与年终考核相挂钩,增强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检验检测技能。一开展每月业务理论集中学习和实验室现场操作实践二是选派技术人员外出参加相关培训邀请专家到中心实验室现场指培训,技术人员互帮互学互带等方式,不断提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强化基础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一是积极跟踪、落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促进项目建设落地,进一步提高我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计量检定能力,为我县的产品质量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为促进我县经济安全、公正、有序、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二是继续加强现有检验检测项目检测设备更新,购置更换砝码、检衡车等设备,持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表

12张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96.9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8.85万元,增长 5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96.9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96.9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9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85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蒲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费,减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我部门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

2我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

2.我部门没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我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入。

4.我部门没有其他资金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 396.98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35.9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各项社会保险。与上年相比减少2.21万元,减少5.8%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人员减少2人。

2卫生健康(类)支出 14.6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医疗保险。与上年相比减少 0.91万元,减少 5.9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人员减少2人

3.农林水(类)支出321.6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工资、日常运行及检验检测业务开展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52万元,增加7.9 %。主要原因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蒲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费,减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我部门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

4.住房保障(类)支出 24.8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本部门人员住房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减少1.55万元,减少5.9%。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人员减少2人

5.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9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1万元,增长1.5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普调,社会保险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04.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94万元,增长8.5%。主要原因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蒲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费,减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切块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396.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6.9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 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96.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56万元,占48.5%;项目支出204.42万元,占 51.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96.9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85万元,增长 5 %。主要原因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蒲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费,减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我部门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396.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85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经费增加5万元,增加了蒲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基地建设项目设计费,减少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我部门与上年相比减少2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92.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0.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5.53万元、津贴补贴10.16万元、绩效工资50.9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1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8.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0万元、住房公积金14.38万元

(二)公用经费12.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6万元、印刷费2.6万元、邮电费0.2万元、差旅费0.2万元、工会经费2.4万元、福利费4.19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蒲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1.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万元,上年预算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4万元,上年预算一致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万元,上年预算一致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7.4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35.68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1.8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单位共3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04.42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396.98万元。

十三、其他说明

(一)政府债券公开

截止2022年本部门未使用政府债券

(二)其他

本部门现借调使用农业农村局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单位资金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等。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近: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