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来源: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02 10:2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在财政局、医疗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和蒲县惠凯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党组织以及山中乡、古县乡召开了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期间,巡察组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围绕“三个聚焦”,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来信来访以及延伸走访、深入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各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意见中指出,被巡察单位能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深不透;主体责任落实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用新思想指导企业发展力不大,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不彻底;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增强自身造血的能力不足;对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到位;党建工作薄弱、组织生活不规范;工作制度、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破解和改善民生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不够;村级监督机构履职缺失,惠农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二要从敢担当的高度,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日常工作的重要契机,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从抓实效的高度,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坚持长抓整改不松劲,巩固整改成效,紧盯问题抓整改、严督实查抓整改、常态长效抓整改、乘势借力抓整改,让巡察整改工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坚决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同时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