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县委专项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0]

近日,县委专项巡察组在县供销社召开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根据市县统筹部署,2021年2月中旬至4月中旬,专项巡察组对县供销系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严格遵循《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围绕“三个聚焦”,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来信来访以及延伸走访、深入了解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有关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前,巡察组向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单独反馈,反馈会上,巡察组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反馈。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指出,县供销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推动巡察整改与做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合理制定整改措施,既要抓好“当下改”,也要实现“长久立”;要坚持长抓整改不松劲,巩固整改成效,做到全面整改、标准整改、限时整改、长效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见底清零。

县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好整改落实表态,将深入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将深刻反思,强化原因剖析,深挖根源,多找主观原因,细化整改思路和措施;将扎实整改,强化建章立制,针对指出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从严从实抓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到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

县委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