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召开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

来源:蒲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2 16:46]

2月16日,中国共产党蒲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晓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明主持会议。

 

图片


杨晓舟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在蒲县推向纵深。
杨晓舟强调,2022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干部作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靠前发力,聚焦“三大行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动真碰硬、勇于斗争,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政治建设持续用力,“两个责任”协同发力,监督执纪精准有力,正风肃纪不断加力,清廉蒲县凝心聚力,清廉蒲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杨晓舟在讲话中用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教育。他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还需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对存在的问题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采取针对性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杨晓舟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大行动”火力全开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设清廉蒲县的关键之年,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本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七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两个维护”全程监督,紧盯目标任务跟进监督,聚焦管党治党责任精准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系统治理树“新风”,聚焦民生治“歪风”,持续涵养新风正气。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执行纪律,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宣传教育,加快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强化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强化系统监督,增强监督合力,深化巡察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六要强化清廉建设,县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各级党组织履责于行,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七要强化队伍建设,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忠诚于党,提升能力,接受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确保方向坚定正确。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明责担责,确保目标清晰明确。按照全会安排,细化量化工作要求,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路线图”,制好完成任务“时间表”,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确保行动坚决有力。紧盯深化政治监督、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清廉蒲县建设等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任务精准落实。要强基固本,确保队伍能征善战。以政治素养为根本,以业务学习为基础,以良好作风为保障,以廉洁自律为底线,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明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推动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清廉蒲县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图片


各乡镇(社区联合)党政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蒲垂直管理单位有关同志;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以及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有关同志、各乡镇(社区联合)纪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