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吉县 > 信息公开 > 预决算

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7]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重要的规章制度,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纪委、监察局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主要工作人员、县属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国务院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3、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令的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

4、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领导干部和主要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及其由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现任人所犯错误的情节轻重,决定或建议对他们做出行政处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犯行为的检举、控告。

5、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的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对全县纪检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6、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7、调查全县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情况,研究党风党纪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上级的有关规定,拟定具体的党纪处理意见和政策规定。

8、调查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情况,研究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行政监察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制度,并组织监督实施。

9、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的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任免。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察局授权和交办的其它事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包括9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包括1个下属事业机构:信息教育中心。

人员情况:现有干部职工61人。其中,行政52人、事业8人、工勤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预算在职人员61人,与2018年预算在职27人相比,增加34人,原因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各单位纪检组长调回我单位,人员增加。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收入安排7831270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7831270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元,按照收支平衡原则,支出安排7831270元,其中:基本支出6521270元,与2018年预算数3095622元相比,增加3425648元,增长110.66%;项目支出1310000元,与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815000元相比,增加495000元,60.73%。

1、基本支出变动情况原因

2019年基本支出6521270元,与2018年预算数3095622元相比,增加3425648元,增长110.66%。系在职人员工资普调和基本工资调标,机构改革增人增资及各项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增加等。

2、项目支出变动情况原因

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310000元,相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815000元增加495000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业务费1160000元,与2018年640000元相比增加520000元;原因为: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增加,办案经费增加。

2、纪检人员办案补贴150000元,与2018年纪检人员办案补贴150000元持平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9 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23000元,比2018年预算数423000元持平。其中:两年均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为243000元,比2018年预算243000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180000元,与2018年度预算180000元持平;两年均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60000元,比2018年预算640000元增加520000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我单位除公用经费和办案补贴,无其他项目支出,所以2019年无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六、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资产管理系统账面共登记车辆3部,原值合计339372元。

2.房屋情况: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共登记的各类房屋建筑面积合计0平方米,原值合计0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