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临汾市委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

来源:临汾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07 18:25]

9月16日,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暨市县巡察统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计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华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副处级巡视专员、联络员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保障脱贫攻坚战略深入实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决定于9月中旬开展第八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派出7个巡察组,采取“专项巡察+机动式+回头看”的方式进行。其中,2个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市能源局、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市司法局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根据市委安排开展“机动式”巡察;5个组配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古县、安泽县、浮山县、蒲县、乡宁县5个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同时提级巡察5个县报回的脱贫攻坚任务重、问题比较突出的10个乡镇和20个重点关注类村。巡察时间为今年9月中旬至12月中旬。

周计伟强调,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精准发挥新时代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深刻领会政治监督的内涵要义,坚定政治自信,紧扣重点任务,以巡察实际成效巩固我市良好政治生态重要成果。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县级巡察组统筹交叉工作,推动政治巡察持续深化。要严格规范程序,认真担负起各自职责,巡察组要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配合、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严明纪律要求,努力做到政治、责任、作风、能力、纪律“五个过硬”,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推动我市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刘文华指出,巡察组全体人员要坚定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完成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真正发挥好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尖兵”“利剑”作用。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诚恳接受、全力配合巡察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全面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联络组组长,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级统筹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全体人员等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