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汇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今日吉县 发布时间:[2022-02-13 18:18]

1月2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县委三个巡察组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大懿出席会议并讲话。曹军峰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县委各巡察组汇报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对每个巡察组的巡察情况作了点评,对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县深入开展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炜强调,听取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是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巡察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确保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环节。就下一步巡察工作,刘炜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要再深入、再精准,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要每条每条的审核、每件每件的把关,确保发现的问题精准、到位,确保移交的问题线索有较强的可查性;统筹谋划巡察工作要再全面、再系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要求,紧盯三个聚焦,统筹考虑、提前谋划,扎实有效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好巡察全覆盖任务;巡察工作基础要再扎实、再提升,进入新时代,必须要以新思想引领巡察工作,打牢政治思想基础、巡察力量基础和人员素质基础。

庞大懿指出,第一轮巡察方式方法在不断完善,发现问题的能力在不断提高,全县政治生态在不断好转,巡察“前半篇文章”做得比较扎实。就下一步工作,庞大懿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巡察成果体现在具体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具体案件的查办上,体现在长效机制的建立上,体现在巡察结果的运用上。要把巡察工作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真正发挥巡察利剑出鞘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