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清廉吉县宣传周”活动

来源:临汾日报 发布时间:[2022-03-25 10:05]

本报讯(通讯员 刘京建)连日来,吉县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展2022年“清廉临汾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开展以13项内容为主的“清廉吉县宣传周”活动,着力营造推进清廉建设的浓厚氛围。

精心部署到位。该县县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清廉吉县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紧扣宣传周“五个一”活动内容,细化13项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目标要求,确保宣传周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清廉吉县”建设工作座谈会,确保“清廉吉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党组织紧扣清廉建设“五清”总目标,聚焦“五个体系”工作矩阵,以“六廉”活动、“五个一批”为抓手,在本部门本系统迅速掀起推进“清廉吉县”建设的热潮。

营造氛围到位。该县各级党组织紧扣宣传周13项工作要点,全面启动预热工作。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移动公司制作清廉建设视频彩铃,拓展宣传阵地;县融媒体中心在“吉县新闻”开播《清廉吉县建设—党委(党组)书记访谈》专栏,播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专访节目;县妇联联合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以“当好贤内助 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倡廉助廉座谈会、家庭警示教育会、清廉文化展示会,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县总工会、县文联等部门积极组织书画爱好者参加“清廉临汾”漫画展作品征集活动,同时在全县开展“清廉吉县杯”职工书画作品展;围绕清廉单元创建“六进”活动,交通、住建、工信等部门和各乡镇、村(社区)在交通主干道、县城主城区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清廉建设标语;此外,各牵头部门坚持试点先行,精心选定清廉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家庭试点。

全面推进到位。在精心开展宣传周活动的同时,该县县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盘谋划推进“清廉吉县”建设工作。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重点围绕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召开部署会议、推进清廉试点等工作,向县委提出工作建议,协助抓好落实,确保迈好第一步、打响第一枪,以“清廉吉县”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