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汾市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2 11:29]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一是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二是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三是负责检查处理各级各部门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四是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市政府及政府部门任命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行政处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报告。五是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六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行政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七是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法规。

二、机构设置情况

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现有内设机构14个,即办公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审理室、组宣部、案管室、七个纪检查监察室和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预算表

六、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一、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县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预算总收入1126.9114万元,较上年增加61.14%,原因为机构改革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增加。基本支出752.2589万元,较上年增加51.45%,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调入及工资标准提高和正常调资。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9万元,比2018年增加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原因是一般公务用车调整为执法执勤用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9.7万元,原因是本单位本年度因机构改革人员调入工会经费及福利费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因一般公务用车调整为执法执勤用车。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7.61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0.03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7.586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三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8.8739万元。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我单位执法执勤用车三辆。

2.房屋情况;我单位使用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办公用房及借用临汾市交通执法局霍州分局的办公场所。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三)其他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