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汾市霍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霍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21 11:31]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我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我单位主要职能是:一是主管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二是主管全市行政监察工作。三是负责检查处理各级各部门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四是负责调查处理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市政府及政府部门任命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并根据责任人所犯错误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行政处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报告。五是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六是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行政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七是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及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参与制定党内法规。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监督检查室、第一至第三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党组织办公室、信息教育中心、第一至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8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8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收入万元,上年度收入万元。本年度支出万元,上年度支出万元。二者相差万元,差异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因机构改革工资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年初预算数为万元。较实际支出相差万元,差异原因主要为:本年度因机构改革工资支出及项目支出增加追加预算。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万元,年初预算数为万元,上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万元,相差元,差异原因为实际办案工作需要,更换三部执纪执法车辆。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万元;其他交通费用为万元。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辆,全部为执纪执法用车。

关于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我单位安排采购预算资金万元,实际采购资金为万元。

关于绩效评价情况的说明。

2018年我单位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认真开展预算绩效基础工作,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项目个,为办案费万元;更换三部执纪执法车辆万元;纪委监委办公楼修缮改造工程万元,完成了项目预算绩效的上报和自审工作,同时进行了项目完成后预算绩效自评。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